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傳戈恩被捕前 有意撤換社長

時間:2018-12-11 03:18:1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周日有報道指出,日產汽車前主席戈恩在被捕前,已計劃撤換日產社長西川廣人,但彭博社引述另外的消息人士報稱,戈恩上月並未有取替西川廣人的計劃。

  戈恩被捕至今約三個星期,他與日產社長西川廣人的關係,是決定該集團和戈恩本人被查的主要關鍵。《華爾街日報》周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被捕不久後又被革除日產主席一職的戈恩,在事件發生前的數月間,一直計劃整頓管理層,而且外界更十分清楚他要撤換社長西川廣人的意圖。戈恩於2017年委任了長年在日產工作的西川廣人為社長,但卻準備在十一月份的董事會會議上進行高層大整頓的計劃。

  然而,熟悉戈恩案件和日產運作的其他知情人士對彭博社表示,並沒有計劃在上月或在明年四月任期屆滿前撤換西川廣人,他們表示,任何對有關管理層的變動,需要得到董事會的批准才可通過。

  《華爾街日報》早前報道,西川廣人未有就報道作出回應,而戈恩辦公室的律師亦不予置評。

  消息人士表示,其實戈恩與西川廣人的緊張關係已維持了一段時期,當戈恩被捕當夜,西川廣人更單獨出席記者會,並對戈恩被指的控罪作出猛烈的批評,指摘戈恩種種不當行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