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基金:美股波動加大 利好黃金錶現

時間:2023-03-28 14:35:31來源:大公网

  受美國硅谷銀行、歐洲瑞信等銀行相繼暴雷的影響,美國專家預計仍有186家中小銀行存在暴雷的風險,德銀股價日前也出現大幅波動,國際金價20日一度突破2000美元大關,目前在2000美元下方蓄勢待發。博時黃金ETF基金經理王祥日前表示,最近迫於金融市場的風波,美聯儲加息幅度僅0.25%,從趨勢上看,美聯儲加息最為迅猛的一段時間理應已經過去。隨着美國通脹逐漸受控,美聯儲加息終點已逐漸清晰。2023年,歐美之間的通脹節奏差異可能導致歐洲央行相對更加強硬,從而對美元表現構成拖累,給包括黃金在內的大宗商品提供助力。

  從美聯儲自身的角度而言,儘管加息速率放緩,但他也不認為聯儲會很快轉為降息,畢竟當前的CPI離美聯儲設定的2%通脹中樞目標還比較遠,大概率維持5%附近的高利率一段時間。由於更多再融資替換的發生,利率抬升對經濟成本的影響將在明年愈發顯著,這一方面將掣肘美聯儲繼續大幅上調利率終點的空間,另一方面企業端的業績壓力也將逐漸顯現,從而加大美股市場的波動,給黃金帶來更多避險對衝的訴求。

  他認為,黃金最大的長期配置價值是資產組合中對衝尾部風險,這一作用依然明顯。黃金資產在過熱與衰退經濟周期裏的整體表現較好,投資者可採用定投黃金ETF基金的方式參與投資。從更中長期的角度來看,美聯儲的升息空間已經所余不足,而歐美銀行業波動風險的暫時性減弱,可能對黃金資產提供難得的回撤入場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