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歐美銀行風險未除 王立新:對今年中國黃金消費持有信心

時間:2023-03-28 14:34:00來源:大公网

  受美國硅谷銀行、歐洲瑞信等銀行相繼暴雷的影響,美國專家預計仍有186家中小銀行存在暴雷的風險,德銀股價日前也出現大幅波動,國際金價20日一度突破2000美元大關,目前在2000美元下方蓄勢待發。世界黃金協會中國區CEO 王立新最近表示,此次由多家海外銀行暴雷引起的金融風險事件,再次展現了黃金傳統、作為一個金融產品的重要意義。現在可能全球市場正在經歷巨大的波動,儘管還沒有形成大規模的金融危機,但在這種特殊的金融風險情況下,黃金的避險能力展現得淋漓盡致。

  他認為,投資者不要把重點關註在黃金價格是不是增到頂了,而應該把黃金作為一種避險的功能工具,在真正出現不可預料的時候,突顯其保值增值的價值。

  王立新稱,據該協會觀察,在今年的第一季度,春節之後一段時間,內地對黃金的需求還是非常火熱的。在2月份他拜訪了大概七八家批發商,都反映今年是非常特殊的。疫情恢復之後,去年底到今年春節前的銷售非常棒,同時在春節之後熱度也沒有下降。僅僅在最近一周,由於金價上升得非常迅猛,可能造成了現階段的需求稍微有點減緩。

  他相信很多零售業者在目前高價位情況下,也對金價的走勢擔心看不準,所以稍微要等一等,而且二季度往往是銷售淡季。經過前三個月緊張的備貨和銷售,在市場層面稍微緩解一下也是正常的現象。

  他認為,全球可能還會出現大的不可預測風險,對黃金都是一個正面的支撐。反過來說,讓消費者對黃金更有信心,這對黃金有益的。從整體來看,中國的經濟恢復很快,在各地都能看到消費恢復。所以他對整個中國今年的黃金,包括首飾、零售投資層面的消費還是非常有信心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