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德銀:中國經濟復甦 吸引資金來港

時間:2022-06-24 04:24:11來源:大公报

  圖:中國經濟下半年復甦,將會有更多外資湧入內地及香港股市。

  【大公報訊】德意志銀行國際私人銀行部亞太區投資總監賀慈耘昨認為,美國明年經濟衰退的機會率很大,或令亞洲經濟進入下行周期,不過,預計中國經濟下半年逐漸復甦,增長幅度有望達到4.5%,將會有更多外資湧入內地及香港股市。

  賀慈耘推測美國聯儲局難以在短期內遏低高通脹,食品短缺及能源問題將不利於政策實施,高通脹將會長期維持。但他認為,美國通脹可能到頂,7月或加息50或75個點子,年底息率可能達到3.75厘,在連續大手加息影響下,美國出現惡性通脹可能性較低。

  美明年衰退機會大

  賀慈耘還稱,市場焦點主要在於美國加息導致的經濟衰退、地緣政治動盪以及美國中期選舉,若美國維持目前加息政策,恐加大經濟軟着陸難度,預計2023年美國經濟衰退機會率很大。

  在經濟全球化的趨勢下,他認為,美國經濟衰退或使亞洲經濟進入下行周期,疊加疫情以及供應鏈受阻等因素,中國股市或出現波動;然而,中國通脹偏低於其他亞洲國家,在下半年有更大空間推出更多貨幣和財政寬鬆政策,加上防疫措施進一步放寬,政策重點轉向支持經濟增長,預計中國經濟下半年逐步復甦,吸引更多外資流入內地及香港股市。在各板塊中,他看好零售業、房地產及汽車板塊。

  至於香港,特區政府4月放寬防疫措施,加上派發第二輪消費券,刺激零售額當月反彈11.7%。但疫情近日反覆,賀慈耘認為,香港下半年經濟走勢尚須觀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