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轉手風險/二手交投不足成隱憂 外環樓盤自住不宜炒

時間:2021-09-22 04:26:58來源:大公报

  「我看了將近一年上海遠郊的新房子,最終還是準備在外環以內購買一套小一些的二手房,只因始終擔心遠郊的房子不好轉手。」看房客李女士這樣表示,她在上海郊區例如嘉定、松江等地均進行過房屋考察,甚至去過崇明以及江蘇啟東,「房子看起來不錯,但路途太遠也就算了,那邊的新房太多了,除非是特別好的房子,不然將來想置換,賣給誰呢,所以還是在近市區一點的地方買吧。」

  易居研究院數據顯示,隨着上海、杭州嚴管房源發布,二手房庫存明顯減少。而上海更是20個重點城市二手房去化周期最短的城市,僅0.9個月。

  隨着上海五大新城以及軌道交通等利好政策發布,多個環滬城市樓市從2020年以來已經歷了不小的漲幅,環滬樓盤以及部分郊區新盤曾經「過熱」,今年下半年,或許會帶來一定的轉手風險。

  以二手房為例,即使緊鄰上海,不少區域的去化周期並不算短。例如蘇州市吳江區域,有自媒體分析指其二手房去化周期料超過56個月,其中盛澤板塊的二手房甚至預計去化周期達到132個月。有業內人士指出,該類房屋除非自住,若僅僅投資等待升值轉賣,需尤其注意風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