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國力爭碳中和 再生能源股值博

時間:2021-07-22 04:23:49來源:大公报

  圖:中國積極發展高質素能源體系,逐漸由低效走向節約、高效,由黑色、高碳走向綠色、低碳。

  ESG概念是全球的投資趨勢,除了昨日提及的主權基金逐漸增加有關ESG的投資外,一些商業領袖也對ESG投資情有獨鍾。瑞銀全球銀行亞太區負責人Gaetano Bassolino指出,不少下一代亞洲商業領袖,接手家喻戶曉的企業後,往往熱衷於把ESG納入其業務,並積極投資。其中,太陽能及風力發電是受歡迎的板塊,專家認為,新天綠色能源(00956)業績亮麗,前景美好;至於福萊特玻璃(06865)也是值得留意的股份。\大公報記者 許 臨

  根據渣打銀行的研究調查,全球約60%受訪者表示願意投資ESG股份,另外超過40%客戶有意在未來3年,投放5%至15%資金在ESG類股份;逾30%表示投放15%至25%資金。渣打銀行財富管理高級跨資產策略師林景蔚指出,除了電動車行業外,能源轉型也是受歡迎的投資板塊。

  近年來,中國積極發展高質素能源體系,逐漸由低效走向節約、高效,更由黑色、高碳走向綠色、低碳。中國已經制定到206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將佔能源結構的25%,目標是建立一個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體系。

  中國太陽能業領先全球

  目前中國最大的優勢是,擁有豐厚的可再生能源資源,與之相關的多種儲能技術也在迅速進步。近年來,中國新的太陽能項目不再需要政府補貼,這意味着市場力量愈來愈大,技術及創新令行業出現更廣闊的增長空間。早在2019年,全球已有逾70%太陽能組件由中國生產,相比之下,美國只佔3%。而且中國更是全球最大太陽能玻璃生產國,根據國際能源署(IEA)預測,太陽能在未來10年將佔全球發電量達80%,中國在太陽能生產方面,將會在全球處於領先地位。

  港股市場上,太陽能及風力發電相關的股份有很多,永裕證券董事總經理謝明光指出,投資者近期可留意新天綠色能源及福萊特玻璃。前者業務除了太陽能外,風力發電業務的增長十分良好。新天綠色年初至今股價已錄得逾80%升幅,惟近期已發盈喜,若業績讓市場有驚喜,股價有力再上。

  信義光能季績弱 券商削盈測

  大和及花旗新近發表研究報告,調升新天綠色能源的目標價,大和將其目標價由4.1元調升至4.7元,評級維持「買入」,並調升其2021年至2023年每股盈利預測14%至16%。花旗則將其目標價提高21%,由3.3元升至4元,維持「買入」評級。

  至於行業龍頭信義光能(00968),國金證券研究員姚遙表示,今年上半年該公司的銷售均價及出貨量,皆有高增長,但今年第二季玻璃降價幅度卻超出預期,故此分別下調信義光能2021年至2023年的淨利潤23%、21%及15%,並將其目標價下調至20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