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外需改善 財新中國製造業PMI見年內高

時間:2021-06-02 04:23: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外需的持續改善,財新昨日發布的5月中國製造業PMI報52,較上月升0.1個百分點,創年內新高。財新智庫高級經濟學家王喆介紹,上月製造業供給、需求均穩步擴張,外需指標亦持續改善,鑒於製造業PMI已連續13個月穩定在擴張區間,製造業整體恢復節奏依然平穩,「後疫情時代」中國經濟恢復動能猶存。

  財新數據顯示,新出口訂單增速已升見近半年來新高,內外部需求的齊增對銷售擴張構成支撐。樣本企業反映,採購成本的上漲、原材料的短缺,導致產出擴張速度略有減緩。

  申萬宏源首席宏觀分析師秦泰表示,上月製造業企業採購量、生產量雙雙回升,原材料價格上漲預期的持續升溫,正迫使企業生產行為出現「短期化」現象。他強調,本輪上游工業品價格的飆升,脫離了供需基本面因素,並對下游可選商品消費帶來明顯抑制,這將增加中國經濟恢復階段的短期風險,對此應予以警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