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成效不俗/組團全國巡展 挖掘新客戶

時間:2020-11-30 04:23:45來源:大公報

  往年這時候,正是浙江星寶傘業董事長張吉英滿世界飛,到國外參加展會的時候,今年她把大部分精力放在了國內,從6月份開始,她已經3次參與當地政府組織的義烏企業全國巡迴展。「公司業務還是以外貿出口為主,但同時也希望通過參展,把內銷比例提高,以彌補出口訂單下降帶來的缺口,兩條腿走路才能走得更穩。」

  張吉英告訴記者,義烏小商品市場向來有「世界超市」的美譽,外向型依存度高。但今年疫情加上國際貿易爭端,義烏企業出口可謂雪上加霜。為了幫助義烏企業外貿轉內銷,當地政府組織企業在國內開啟了「巡迴展」。她表示,從幾次參展情況來看,效果很不錯,接觸到了很多國內的新客戶,也獲悉了更多內貿的信息。若有什麼展會,就跟着政府組團一起參加,在獲得內銷訂單和新客戶的同時,也盡可能更多地展示企業品牌,以及義烏作為「世界超市」的招牌,因為只有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義烏市市場發展委員會主任樓小東說:「今年6月以來,我們已經組團12批次237家企業864個國際標準展位,參加國內重要的展會。」在今年一系列繁榮市場的「組合拳」中,到全國各省舉辦義烏小商品展銷會,帶動更多市場商戶和商品「走出去」,拓展內貿市場是重要的舉措。

  他說,自市場今年開市以來,先後派出20個團隊,分赴全國27個省區市招引國內採購商,在全國10個城市設立招商辦事處。整合國內下游批發市場,通過品牌授權、資源置換及業務合作等形式,與50家「義烏系」二級市場形成戰略合作,成功邀請20萬名國內採購商來到義烏,成為小商品城裏的新流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