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互聯網醫療前景闊 規模逾270億

時間:2020-11-11 04:23: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疫情推動互聯網醫療發展,代表了醫療行業新的發展方向。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指出,自疫情以來,內地互聯網醫療迅速發展起來,加上中央鼓勵醫療機構應用互聯網等信息技術,拓展醫療服務空間和內容,構建覆蓋診前、診中、診後的線上線下一體化醫療服務模式,同時五中全會就制定「十四五(2021年至2025年)」規劃及2035年遠景目標提出建議,明確表示要推廣遠程醫療,故互聯網醫療大有可為,值得關注。

  據Frost & Sullivan統計,2012至2019年期間互聯網醫療市場規模整體呈逐年增長態勢,年均複合增速達37%。中國互聯網醫療市場規模去年逾27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9%。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指出,未來醫藥股的焦點集中在疫苗、創新藥及互聯網醫療方面,因市場需求龐大,特別是前兩者視乎產品研發進度,若將推出更多產品到市場,將更受關注。

  總體醫療費用方面,鄧聲興認為,2018年中國醫療衞生總費用佔GDP比重近6.6%,且已是連年上升,但不少已發展國家均達到逾9%,隨着中國經濟不斷增長及私人醫療保險市場發展迅速,相關佔比數字將會繼續增加。

  鄧聲興及植耀輝均指出,隨着全國醫保支出連年增加,對醫藥行業的需求將與日俱增,不論是醫療服務、中西藥及器材等均大有可為。然而,醫藥股數目眾多,主要分為醫和藥兩大類,前者包括醫療服務、商業、器械,而後者則包括中藥、創新藥及仿製藥,投資者應選擇龍頭股,較有保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