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精準調控\調控見效 內地房價持穩

時間:2020-08-15 04:24:14來源:大公報

  70個大中城市上月房價總體平穩。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新房價格環比上漲城市較6月減少2個,至59個。另據外電估算,上月新房價同比升4.8%,連漲58個月,環比升0.5%,為5個月來首放緩。此外,今年前7個月的商品房銷售面積及金額雖延續跌勢,但跌幅較今年上半年收窄。分析認為,樓市在7月的傳統淡季呈現淡季不淡、需求不減,表明當前房地產市場韌性猶存,料開發商將加速推盤為「金九銀十」作準備,本月新房成交總量有望超7月。\大公報記者 倪巍晨

  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還顯示,上月新建商品住房價格環比漲幅中,一線、二線及三線城分別升0.5%、0.5%及0.8%,環比分別回落0.1個百分點、0.4個百分點及持平;同比則分別升3.6%、5.1%及4.5%,漲幅與6月比較,一線城漲幅擴大0.3個百分點;二線及三線城則分別回落0.2及0.1個百分點。二手房價方面,一線、二線及三線城環比分別升0.7%、0.5%和0.5%;同比分別升5.7%、2.0%、1.8%。

  房地產開發投資連增兩月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首席統計師孔鵬總結說,得益於「房住不炒」的定位,各地着力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及時科學精準調控,上月70城房價總體平穩。

  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提醒說,7月是樓市傳統交投淡季,加之近期部分城市出台了樓市降溫舉措,當月全國房價較6月略有降溫符預期。不過,上月新房價格環比下跌城市的進一步減少,由6月的7個減至6個,呈現出明顯的「淡季不淡」,表明房地產市場韌性猶存。諸葛找房數據研究中心分析師陳霄指出,內地二手房市場表現平穩,特別是深圳的一線熱點城市,其房價熱度已開始降溫。

  國家統計局同日公布今年前7個月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和銷售情況(見附表)。諸葛找房數據研究中心分析師王小嬙指,前7個月房地產開發投資同比增速較前值提高1.5個百分點,至3.4%,雖尚未恢復至去年10%左右的增速水平,但已連續2個月維持正增長,表明在中國經濟持續修復背景下,開發商對下半年樓市及房地產投資仍有信心。

  商品房銷售8.1萬億降2%

  申萬宏源中國經濟研究主管秦泰指出:「房地產投資指標的高增,表明疫後居民內生性購房需求仍續增長,進而持續帶動開發商中長期投資信心的走強。」他並指,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在6月短暫小幅回落後,在上月再度反彈,預示市場購房需求依然高漲,房地產內需韌性十足。

  交銀金研中心資深研究員夏丹坦言,前7個月,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合計8.4億平方米,同比僅下降5.8%;銷售金額為8.1萬億元,同比下降2.1%,但跌幅分別較今年前6個月收窄2.6及3.3個百分點,且銷售金額已連續第5個月跌幅收窄。她綜合70城房價走勢看,銷售淡季下市場需求熱度仍在,三季度內地房地產市場有望完成修復過程。

  夏丹料未來地方政府或依據自身經濟和樓市基本面,對樓市調控政策進行微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