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資中國電動車ETF 把握行業增值機會

時間:2020-07-16 04:23:54來源:大公報

  圖:電動車中游產業股 每股盈利增速預測

  今年初國家工信部發布《2020年新能源汽車標準化工作要點》、《2020年智能網聯汽車標準化工作要點》,已提出將繼續加快新能源汽車重點標準研製,加快推進汽車智能化標準制定,發揮標準對技術創新和產業升級的引領作用。

  事實上,中國的電動車市場正處於起飛階段,除了不少企業已切入歐美車廠的供應鏈外,由中國企業生產的電動車電池或純電動車,技術上也取得很大程度的進步,加上中國擁有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行業的發展前景樂觀。但目前與電動車相關的中國企業眾多,投資者未必有足夠時間逐一研究。

  今年1月,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推出了Global X中國電動車ETF(02845),產品追蹤Solactive中國電動車指數NTR,現時持股約15隻,包括比亞迪A股、贛鋒鋰業、國軒高科、特銳德等,大部分持股屬電池行業。隨着特斯拉的股價自3月底以來屢創新高,Global X中國電動車ETF的價格也由3月23日的低位47.45元,上升至75元以上,升幅近六成。

  晉裕集團高級投資分析師黃子燊表示,對欠缺時間研究個股的投資者,投資Global X中國電動車ETF不失為可行方法,既能把握整個行業發展所帶來的增值機會,同時又能分散風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