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WhatsApp商業版用戶年半增10倍

時間:2020-07-11 04:24: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博睿報道:即時通訊平台WhatsApp表示,其商業版應用WhatsApp Business每月在全球有5000萬活躍用戶,目前的用戶規模較2019年初增長了10倍。此外,該商業應用亦新增功能令用戶可通過掃二維碼與商家直接對話。

  面向中小企業的商業版WhatsApp的地位日漸增長,用戶規模較去年初、上次發布類似數據時增長10倍。根據Facebook的數據,每月在全球有5000萬活躍用戶,當中最大的兩個市場為印度及巴西,前者的用戶人數超過1500萬,後者的用戶人數亦超過500萬。

  今年2月,WhatsApp普通版本的用戶就超過了20億,從這個角度來看,其商業版自推出兩年來,到現在每月有5000萬活躍用戶的成長似乎還不算快。

  不過,這些活躍用戶中有大量小型企業,未來還將有企業不斷加入,這些用戶不容小視,有望吸引至普通版WhatsApp及Facebook平台,並為Facebook帶來盈利潛力。

  WhatsApp商業版還宣布增加一項快捷功能,用戶可以通過掃描二維碼與企業、商家直接對話。這項功能推出前,用戶需要手動添加商家的電話號碼才能與之互動。

  此外,商家可以通過共享產品目錄功能,創建鏈接與用戶共享信息。WhatsApp表示,每月有超過4000萬人在該平台瀏覽商家目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