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出乎意料\直播一次銷蜂蜜逾8000單 企業虧轉盈

時間:2020-07-11 04:24: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于海江報道:疫情期間,看着堆滿蜂蜜的倉庫,讓黑龍江神頂峰黑蜂產品有限公司總經理戰立新一籌莫展。如何將蜂蜜產品銷售出去成為頭等大事,戰立新嘗試網絡直播銷售,讓他沒有想到的是,一次直播就銷售蜂蜜8053單,銷售金額達85萬元(人民幣,下同),一下子緩解企業面臨的困難,扭虧為盈。

  戰立新的蜂蜜曾獲得第41屆(法國)國際養蜂大會銀獎,第44屆國際養蜂大會金獎,是當地家喻戶曉的「黑蜂哥」。在商海馳騁十八載,去年剛引進了法國先進流水線設備,面對滯銷的蜂蜜戰立新直言,「生產效率提高了,但疫情帶來的產品滯銷真是讓人手足無措。」他續稱,蜂蜜賣不出去,受損失的不止個人和企業,還有蜂農,「他們每年在大山裏養殖蜂蜜品質非常好,但卻很辛苦,生活就靠着賣蜂蜜的錢來養家。」

  首夥網紅 賣貨七萬元

  談及疫情給實體經濟事業來的衝擊,虎林市眾孚木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程剛表示,疫情給實體經濟帶來了衝擊,但對偏遠地區可以擁有一次與其他中心城市企業同等競爭的機會。程剛前幾天第一次嘗試與網紅合作,就銷售出了近7萬元的產品,今後網絡銷將會成為公司的重要銷售渠道之一。

  東方紅鎮上網銷售山農產品的人越來越多,東方紅鎮雖不大,人口僅有3900人,可全鎮大小網紅已有20多位。在一家普通的早餐店中,記者看到老闆正坐在電腦前,打着美顏燈,熟練的操作手機,賣着用自家種的米包成的糉子。

  黑龍江省虎林市東方紅鎮黨委書記張永傑表示,當地招商引資的企業已組建成電商孵化園,未來將為培養本地網絡營銷人員提供專業的技術指導和服務,網紅小鎮的夢想將進一步實現。

  東方紅鎮的電商孵化園不是很大,二層小樓大約有300多平米的建築面積,裏面設有直播間、培訓廳等一系列相關設施。北京菇友農業商貿有限公司董事長、黑龍江漢世文化傳媒公司董事長季占軍說:「現在簽約網紅已有7人。下一步我們將舉行網紅培訓班,讓更多的農民成為網紅,告別只會種地,不會吆喝的時代,讓他們種出的糧食,採摘的山野菜在他們手中就能實現最大的利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