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斷貨爆品\90後回鄉創業 蛻變「電商達人

時間:2020-07-11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90後女孩刁潔(中)回鄉創業蛻變「電商達人」

  【大公報訊】記者于海江報道:烏蘇里江畔東方紅林區土生土長的90後女孩刁潔,面對鏡頭,積極與網友互動,對琳琅滿目的農林產品如數家珍。刁潔也已經成為當地名副其實的「電商達人」,經她推薦的商品經常成為斷貨爆品。刁潔說,從初期的微信接單,到擁有自己的小店,從每天幾單到上百單,粉絲從3萬到如今的近百萬,她希望能幫助更多的「跑山人」,也為家鄉的優質山特產品找到更多的銷路。

  「我曾經和所有大學畢業生一樣,是一名在外漂泊的游子。」在直播間隙,刁潔告訴《大公報》記者,在外的日子對家鄉充滿了濃濃的鄉愁,「我想念家鄉的雪、家鄉的風景,更想念家鄉的味道,記憶中香噴噴的米飯、媽媽做的小雞燉蘑菇、黃蘑餃子都讓我魂牽夢繞。」

  實在想念家鄉時,刁潔就去超市裏買養殖蘑菇吃,但是那味道和家鄉的野生蘑菇簡直沒法相比,帶着一解鄉愁的心情,刁潔決心回鄉創業。

  26歲的刁潔以林區特有豐富天然物產為切入點,創建了「林區刺老芽」的賬號,通過發布長視頻將山產品的採摘過程進行直播,科學的講解介紹以及詳細的食用做法,牢牢抓住了吃貨粉絲們的眼球,受到了眾多粉絲的喜愛,2019年初已經擁有了30多萬粉絲。

  雖然生長在林區,刁潔卻從來沒有親身採過山貨,自從選擇了創業直播,便每天堅持跟隨父親成為了一個「跑山人」。

  刁潔直言:「我和父親一路走一路拍,採野菜、採蘑菇、採藥材,這座我們賴以生存的大山,給予了我們無窮無盡的財富,我堅信只要勤勞,生活就會充滿希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