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減低風險\升級軟硬件設施助抗疫

時間:2020-06-29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京港地鐵設置的固定體溫測試設備,能夠加快乘客測溫、進站速度\受訪者提供

  近期北京疫情狀況引發外界關注,地鐵出行面臨較高風險。北京京港地鐵有限公司總經理邵信明指出,地鐵軟硬件設施升級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自疫情以來,為方便乘客快速測溫,京港地鐵在所有車站實行體溫檢測的基礎上,在部分車站設置了固定式體溫測試設備,利用紅外線測溫,可以快速進行體溫檢測,減少乘客排隊等待時間。」

  京港地鐵目前推行非現金支付購票進站,乘客可使用微信、支付寶進行購票、補票及充值業務,近期還實現了銀聯雲閃付購票及補票的功能。同時,京港地鐵還推出了新媒體矩陣,通過微信及小程序等,乘客可以查詢全路網線路,也可以查詢京港地鐵所轄車站站內設備、設施以及遺失物品等信息。上述舉措可使乘客最大限度減少與人員及設備接觸。

  此外,京港地鐵通過大數據客流分析,如列車滿載率、進站預警值、站內客流密集區等信息分析,優化車站客運組織和引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