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特 稿\賈躍亭在美破產重組獲批

時間:2020-05-23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樂視創辦人賈躍亭

  【大公報訊】樂視創辦人賈躍亭去年10月申請的個人破產重組方案,終於5月21日(美國時間)獲得美國加州中區破產法院確認和通過,預計賈躍亭個人破產重組計劃將在6月初生效。而其破產重組方案通過,也為賈躍亭創辦的車企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FF)完成股權融資解除最大的障礙。

  因此,賈躍亭隨即將其個人持有的全部FF股權轉入債權人信託,使他不再擁有FF股權,公司日常管理權亦交付給FF全球行政總裁畢福康,賈躍亭未來會以FF全球CPUO(首席產品及用戶官)和全球合夥人身份繼續推動FF發展。

樂視創辦人 財困後「逃亡」美國

  賈躍亭於2004年創立樂視網,並於2010年在中國創業板上市,成為A股最早上市的視頻公司,但公司自2016年起出現財務問題,至2017年樂視股價暴跌,資金鏈斷裂,管理層跳船,賈躍亭更「逃亡」美國,使其於內地的資產被內地法院凍結,甚至將他列入失信人名單。

  2017年融創中國(01918)一度入主樂視,但並未能力挽狂瀾,融創主席孫宏斌由力挺樂視及賈躍亭,但後來已不願再提,並直認樂視是一個失敗的投資。

  賈躍亭的「逃亡」也影響他在2014年於美國創立的FF。在缺乏資金下,FF一直無法量產新車,最終於2019年10月,賈躍亭申請破產重組以求救亡。至於樂視,則已於上周被深交所要求除牌,預計6月5日起展開退市程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