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商家之言\豐富產品線 粵企贏日本新訂單

時間:2020-01-15 04:24: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去年一年外貿出口行業水溫如何,不少企業冷暖自知。在被稱為「中國刀剪之都」的廣東省陽江市,不少刀具風行歐美市場。永光刀剪集團有限公司技術開發中心主任林良勇說,公司出口市場集中在歐洲、美國、日本等地區。「2019年,受中美貿易摩擦影響,出口持續低迷,市場經濟不容樂觀。」但因國家出台一系列對民營企業「減負」政策,讓公司在低迷的市道中仍保持穩定發展。

  「豐富了產品線,提高附加值,還成功吸引來自日本的新客戶。」林良勇表示,儘管去年市場低迷,但公司還是堅持推出了鍛造刀剪系列產品。永光刀剪集團有限公司去年投入了65萬人民幣的資金進行技術改造。

  「這筆錢是去年內地增值稅改革所省下的稅費。」林良勇坦言,為了留住專業技術人才,保證產品質量的穩定,儘管銷售困難,公司所開出的工人工資及福利不降反升。隨着中美貿易第一階段協議的簽署,加上去年改進技術談來的新客戶,預計今年市場有所回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