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銀協:理財產品餘額總體平穩

時間:2019-11-09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銀行業協會專職副會長潘光偉建議,各商業銀行加大產品研發力度

  【大公報訊】記者張聰天津報道:中國銀行業協會專職副會長潘光偉昨日在2019年兩岸暨港澳銀行業財富管理論壇上表示,去年4月資管新規發布實施,標誌着資管行業統一監管時代的到來。目前,內地銀行理財產品餘額總體平穩,未出現大幅波動,呈現出更為穩健和可持續的發展態勢。截至2019年6月末,非保本理財產品4.7萬隻,存續餘額22.18萬億,與2018年末基本持平。

  潘光偉表示,目前,在百萬億資管市場中,內地銀行理財在整個資管市場中佔比約為20%。他指出,在打破剛兌、產品淨值化的大背景下,銀行理財正通過配置債券、非標資產等方式直接或間接進入實體經濟,有力地支持了實體經濟發展。

  展望未來,潘光偉指出,在市場利率持續走低、理財剛兌的條件下,理財產品已經成為零售和私行客戶最重要的投資方式。他認為,預期收益型理財產品反過來固化了客戶需求的「感性選擇」。「過去我國銀行理財產品結構簡單、同質化嚴重,在『剛性兌付』的保證下,仍能吸引大多數穩健型客戶。」

  「過去我國銀行理財產品結構簡單、同質化嚴重。」對此,潘光偉建議,基於投資者日益多樣化的投資需求和風險偏好,各商業銀行積極順應監管導向,加大產品研發力度,通過專業化、個性化的產品為投資者提供了全方位、多層次、跨市場的理財投資服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