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證監擬放寬創板發行條件

時間:2019-11-09 04:24: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中國證監會擬放寬創業板發行條件,包括取消創業板非公開發行股票連續兩年盈利的條件;取消創業板公開發行證最近一期末資產負債比高於45%的條件。此外,支持上市公司引入戰略投資者,將上市公司再融資批文有效期從6個月延長至12個月,讓上市公司有更多窗口期。

  創業板的修訂中,還有前次募集資金基本使用完畢,且使用進度和效果與披露情況基本一致由發行條件調整為信息披露要求。優化非公開制度安排方面,支持上市公司引入戰略投資者;調整非公司發行股票的定價和鎖定機制,將發行價格不得於定價基準日前20個交易日公司股價的9折改為8折;將鎖定期由現在的36和12個月,分別縮短至18和6個月,且不適用減持規則的相關限制。將目前主板(中小板)、創業板非公開發行股票發行對象數量由分別不超過10名和5名,統一調整為不超過35名。

  證監會還適當延長批文有效期,將再融資批文有效期從6個月延長至12個月。即公司選擇上市,可以在12個月內尋找更好窗口期。

  中國證監會昨日就修改A股再融資的三個文件公開徵求意見,涵蓋主板(中小板)、創業板,徵求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下月8日。

  此外,中國證監會發言人常德鵬在昨日例行發布會上還表示,將擴大股票期權試點,同時,批准滬深交易所上市滬深300ETF期權和中金所滬深300股指期權。上交所表示,擬於下月上市交易滬深300ETF期權合約(標的為華泰柏瑞滬深300ETF,代碼510300),以更好滿足投資者風險管理的需求。深交所則表示,平穩有序推進滬深300ETF期權上市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