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敦煌刺綉等甘肅「非遺」元素閃亮進駐進博會

時間:2019-11-08 12:00:23來源:大公网

(記者楊韶紅 實習記者才讓道吉)11月6日,在這場超過60個國家參加的進博會上,甘肅展櫃內琳琅滿目的非遺產品:莫高窟刺綉,定西剪紙,慶陽香包等向世界展示豐富多元的甘肅「非遺」(非物質文化遺產)元素。

甘肅省省長唐仁健參觀甘肅非遺產品——刻葫蘆(甘肅日報圖片)

在進博會非遺暨老字號展示類展區,甘肅展櫃上的刺綉吸引着來往人員的眼球,一副副栩栩如生的莫高窟刺綉,讓遊客領略到了甘肅特有的敦煌文化,在刺綉作品《馬踏飛燕》展櫃,講解員正在為國外遊客分享着馬踏飛燕的故事,大漠孤煙的西北風情讓遊客不斷駐足欣賞。

同樣作為非遺產品的刻葫蘆,更讓各國參會人員驚訝,大小不一的葫蘆上刻着維妙維肖的二十四孝圖,十八羅漢圖以及祖國的大好河山,精湛的技藝令國外參展人員讚不絕口,紛紛拍照留念,這為他們帶去了不一樣的文化體驗。其間,甘肅省省長唐仁健來到刻葫蘆展櫃,親自為產品宣傳。據悉,刻葫蘆與蘭州牛肉面,羊皮筏子並稱為金城蘭州三寶,預計隨着進博會的逐年深入,更多的非遺產品也會步入進博會的殿堂。

正如進博會展館四葉草布局的寓意,此次進博會,甘肅省40家企業參加簽約儀式將達成68個項目簽約。不僅如此,憑借着進博會這個大平台,甘肅省將以此為紐帶,聯合通過「一帶一路」建設,蘭洽會(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中國(甘肅)中醫葯產業博覽會等為重點的國家級展會節會平台,大力宣傳甘肅平台,着力引進新技術,新產品,推動甘肅經濟新的「點極帶」,也把甘肅以文化旅遊等為主的生態特色產業帶向更大的平台,向世界推廣甘肅「元素」,講述甘肅故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