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資者覓回報 ESG產品具機遇

時間:2021-09-27 04:27:2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債券「南向通」啟動後,個人投資者能夠參與的「跨境理財通」亦有望下月推出,資產管理公司及投行均預期帶來更大機遇。

  富達國際亞太區(日本除外)董事總經理馬瑞傑(Rajeev Mittal)認為,「跨境理財通」為內地的大灣區投資者拓展投資境外資產的渠道,建立全球多元化的投資組合。面對過去兩年的市場波動,對於尋求更可觀長期風險調整後回報的投資者來說,離岸固定收益和多元資產解決方案價值顯著。

  對於本港投資者而言,這機制令其能夠接觸到更多種類的在岸產品,並隨着中國快速增長,有機會提升投資回報。隨着大灣區投資者對可持續投資的意識和興趣日益增長,預期ESG(環境、社會及管治)相關產品在「理財通」的機制下,擁有一定發展機遇。

  資管行業商機巨大

  美國投資公司協會(環球)亞太區行政總裁張灼華表示,「跨境理財通」為香港資產管理行業添加一個龐大市場,行業對「理財通」正式開通感到十分興奮,相信資產管理同業會把握此巨大機遇,這將有助金融及投資服務的發展,並方便資本及人員在大灣區內的流動。   張灼華又說,重要的是,合資格內地投資者來港進行投資時,他們可獲得專業並合乎其投資需要的建議。香港資產管理人員可專門就大灣區投資者的背景及投資需要,設計及銷售合適的產品。另外,投資者更容易接觸專業的金融服務人員和服務,以及獲得更好的投資者保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