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難得經驗/設廠紓緩口罩荒 虧蝕不言悔

時間:2021-01-25 04:23:45來源:大公報

  2020年2、3月,全港口罩荒,一罩難求。Bally坦言,當時若要復課,便需要有穩定的口罩供應,為了支持教育界,決定開設ABC Smile口罩廠。她笑言,所有朋友都勸她「跳船」,因為已有很多人被騙。但她不願就此放棄,過程中雖有損失,但最終順利生產。

  在短短數月內創辦口罩廠,殊不容易,當中面對極大困難。Bally說:「3、4月決定開設口罩廠,首先收到學校訂單,承諾每盒口罩90元,且是獨立包裝。」她稱,當時在內地買了口罩生產機,誰知無法順利生產,後來在香港找專家檢查,才知機器有問題,只好再花錢在港購買,但生產進程已延誤。

  當時熔噴布炒到天價,令她措手不及。「沒有想過竟炒到每噸70多萬元,加上人手等成本,難以收支平衡。且生產延誤未能如期交貨,唯有在市場購買一些有質素的口罩交付學校。待可順利生產口罩時,市面短缺已大為紓緩。」她坦言,辦口罩廠有損手,但過程中上下齊心解決問題,且認識了全港400多位校長,所以不後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