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綠色融資前景闊 港着力把握

時間:2020-12-01 04:23: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可持續發展是今屆論壇其中一個重點。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視像演說,形容香港正在公共衞生、應對氣候變化、金融發展等領域着力發展綠色和可持續融資。

  陳茂波續說,香港定當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為發展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帶來的前所未有機遇,繼續推動內地企業利用香港作為其「一帶一路」綠色項目的融資平台。

  渣打集團行政總裁溫拓思(Bill Winters)指出,「一帶一路」倡議的重點之一是聯繫不同市場,正如渣打亦在其涉足的新興市場內扮演資金聯繫的角色。他形容香港是重要的資金樞紐,雖然客戶資金來源是內地或其他新興市場,但香港市場常常發揮樞紐的統籌作用。至於「一帶一路」發展項目,他認為可持續發展的原則應得到重視。

  中電控股首席執行官藍凌志說,全球發展主流趨勢是由污染能源過渡至潔淨能源,例如中國的目標是在2060年達到「碳中和」,香港亦計劃於2050年達至零碳排放,加上集團的另一市場──澳洲,當地政府亦計劃採用更多可再生能源,連同「一帶一路」倡議所帶來的項目,預期可持續發展投資將迎來巨大機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