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阿里重申遵守美國會計準則

時間:2020-05-23 04:23: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對於美國收緊上市公司的審計規則,5年多前已在美國上市的阿里巴巴(09988;紐交所:BABA),首席財務官武衛回應指,正緊密關注該法案的發展,強調阿里巴巴一直是高透明度,並遵守法律法規。

  在業績電話會議上,武衛主動提到有關美國的審計規則問題,她表示,了解到四大會計師、中證監等一直保持對話以商討事件。

  武衛表示,阿里巴巴一直按照美國公認會計準則,集團在2014年於美國上市以來,亦保持高的透明度。她認為,「信任」是阿里巴巴的核心價值之一,重申集團多年來均遵守法律法規,為投資者和員工創造價值。

  較早前,美國參議院通過一項《外國公司問責法案》,在美國上市的外國企業,倘若連續3年沒有遵守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的審計,即將被禁止在美上市。市場認為,該法案針對中國公司,最終令中概股在3年內全數退出美國股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