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梁振英帖文 為港人討公道

時間:2020-04-03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於Facebook表示,世界各國的最大銀行,其經營不僅從商業考慮,更會考慮金融安全和國家安全,回歸後的香港可能是全世界唯一的例外。

  內地改革開放後,滙控挾着在香港的聲勢,銳意發展內地業務,但又在香港回歸前5年遷冊英國,內地和香港一直對滙控寬宏大量,如今滙控利潤主要來自香港和內地,其次是亞洲市場,歐美確實是乏善足陳。為什麼一家英國銀行可在香港雄霸市場,反而在西方國家卻敗戰連年?不值得股東反思、不值得董事會反省嗎?

  他續稱,中國人在滙控眼裏,只有客戶和市場,沒有中國政府,沒有香港特區政府,也沒有值得栽培成為全球性管理人才的中國人員,滙控董事會至今沒有香港的高管。這都是英治遺留下來的「奉旨」。

   滙控應該在英國或在香港註冊?梁振英認為,單憑這次滙控聽命英政府取消派息就可看清。近日,有人吹風說董事和高層建議回遷香港。大家不要信,這是5年來的第二次了。

  滙豐大賺中國人的錢,但在孟晚舟事件、星火同盟和612基金借用他人在滙豐的戶口等問題上取態如何,大家也是寒天飲冰水,點滴到心頭。今天,滙豐在中國(包括在香港)的業務沒有不可被取代的地方,我們沒有必要繼續成為世界上唯一一個由在外國註冊的外「資」銀行主導本地銀行業的金融中心,我們要想問題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