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丘鈦扭虧 調升鏡頭出貨預測至增50%

時間:2019-08-13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左起)丘鈦科技銷售副總裁胡三木、行政總裁王健強、主席何寧寧、財務總監范富強\大公報記者李潔儀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隨着手機趨向採用更多鏡頭,丘鈦科技(01478)決定上調全年攝像頭模組出貨量指引,由原先增長30%,上調至增長不低於50%。

  丘鈦公布,上半年業績扭虧為盈,賺1.81億元(人民幣,下同),每股基本盈利15.9仙,不派息。期內,經營收入錄得50.61億元,按年增長57.8%,毛利率上升7個百分點至8.2%。

  其中,來自攝像頭模組收入為39.17億元,按年增長51.8%,指紋識別模組收入錄得11.22億元,同比增長80.7%,主要受惠平均銷售單價較同期大幅增長約117%。

  集團主席何寧寧表示,雖然全球手機出貨量波動,但已見回暖趨勢。

  他續說,每部手機趨向採用更多鏡頭,加上市佔率提升,令公司攝像頭模組出貨量增加。

  截至6月底止,集團的攝像頭模組產能擴大至4200萬顆,今年底將進一步增至5000萬顆,令全年攝像頭模組出貨量按年增長不低於50%。

  印度廠房9月底試產

  就美國對華為的禁令,何寧寧直言集團只能被動接受,又指事件對丘鈦肯定有影響,惟仍屬可控。

  另外,人民幣兌美元近日「破7」,丘鈦財務總監范富強表示,集團已作出3.3億美元外匯遠期合約,希望透過金融工具對沖匯率的影響。

  至於集團在印度設廠的進度,范富強表示,首期項目每月出貨量約300萬組攝像頭模組,預期9月底開始試產,到今年第四季進行量產。

  被問到在印度設廠與中美貿易戰的關係,范富強回應指兩者無關,主要是為印度當地客戶服務,又指隨着中國市場的需求,集團反而會繼續擴大中國廠房的規模。

  丘鈦昨日股價向好,午市派成績表後,股價追高近一成,高見7.47港元,收報7.35元,升幅仍有近8%。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