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轉數快」助電子支付入直路

時間:2018-10-19 03:16: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玉蓮報道:對於香港電子支付的應用,一直以來,香港實行「無現金」城市的步伐均較內地慢,究其原因,最主要是銀行系統未能接通電子錢包。智慧城市聯盟金融科技委員會主席陳家豪表示,自從「轉數快」開通後,業界就如打通「任督二脈,氣血暢通」,電子支付可以正式「落地」香港,整個生態終於打通,進入大直路,而電子支付的雪球亦預料將會越滾越大。

  他預期香港在半年內電子支付將可以越來越普及化,走向「無現金」城市的步伐將可以加快,當中特別是「車仔麵」店會更快接受電子支付的方式,因為可以簡化其落單的程序,加快交易的時間,從而增加收入。另外,他認為電子支付現階段較為受25歲至40歲年齡層的青睞,最主要是由於該年齡層的消費力強勁,加上使用智能電話較多。

  電子支付的趨勢將會越走越快,在電子支付首個階段,預期未來銀行及金融科技公司將會探索分銷分類帳技術,以改變跨境支付,而隨着全球網絡攻擊增加,監管機構將重點放在數據私隱上,而電子支付公司將會陸續投資於高級認證技術,以應對數據泄露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