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浚偉自導自演新片無壓力

時間:2019-04-28 15:44:43來源:大公綱

余香凝(左)與顧美華及馬仔合作,自感幸運(大公報攝)

  大公綱4月28日訊(記者 陳惠芳)馬浚偉自編自導自演首個電影作品《生前約死後》已完成前期工作,日前各演員首次進行圍讀,並於5月6日開拍,影片計劃11月在中國香港公映,馬仔更有希望可以在國際影展上參賽角逐獎項。

  該片由籌備至今已有五年,其間先於去年公演同名舞台劇,11場爆滿,口碑載道,更加強馬仔拍攝電影的信心,短短數月間即時上馬,全力開動。故事原創出自馬仔親身經歷,「我手寫我心肯定更有感情,好開心有一位資深編劇林少枝幫手,豐富畫面情節,我們合作很久也很有默契。」 

  由舞台劇到電影,唯一不變的是女主角是顧美華,與馬仔再續母子情。「美華姐肯定是不二之選,她已簽了我公司作經理人,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 

美華姐(左)與馬仔默契十足(大公報攝)

  除了幾位舞台劇演員參與之外,還有余香凝,新秀黃定謙。首次拍電影便兼顧台前幕後多重身份,更要統籌全局,對馬仔來說,絶對是大挑戰。他説「沒有壓力是假的,但我的壓力是正面,搞創作是我的理想我的工作,手頭已有多個劇本在斟酌中,希望大家支持我,更要支持本土創作支持香港電影衝世界。」 

  顧美華完成舞台劇後返美小休,即趕回港參與電影拍攝,她說:「舞台和電影是不同的媒介,有過上次演舞台劇經歷,今回拍電影有重溫的感覺,對我而言,拍電影會輕鬆很多。」 

  馬仔在芸芸女演員中挑選余香凝,她說:「能夠拍馬生的電影,真的很有意義,我的角色是新加入的,有很大的發揮空間,馬生身兼多職,雖說以前不認識他,接觸後真切感受到他的熱誠和認真,更因為他是演員出身,非常體貼照顧我們這些新仔,一定要讓我們演得熨貼舒服,這樣的老闆實在難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