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余香凝獲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時間:2019-02-13 13:37:25來源:

  大公網2月13日訊(記者謝敏嫻)由歐文傑執導的《非同凡響》(Distinction) 獲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2項提名,包括:最佳女主角 (余香凝)、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陽光普照》)。 

  《非同凡響》去年上映期間掀起感動熱潮,口碑載道。女主角余香凝飾演中學生,演技得到廣泛認可,更曾被讚背脊都識做戲。今次余香凝眾望所歸提名最佳女主角,難掩激動之情:「現在心情好複雜,好緊張、好興奮、好難以置信,想不到自己會被提名。《非同凡響》是一部好有意義的電影,多謝導演歐偉傑找我做女主角、相信我可以做到一個學生。都多謝發行公司Golden Scene,多謝Winnie Tsang,多謝Golden Scene的工作人員不辭辛勞一起去這麼多謝票。我曾經好質疑自己是不是適合做演員,這個提名對我來說是一個肯定及強心針。就算我以後遇到什麼困難,我會同自己講『我是一個演員,我要演到老』。我想為香港電影出盡全力。再次多謝歐文傑同電影公司未香港人帶來一部十分值得關注的電影,這個提名不是我自己的,是給《非同凡響》台前幕後所有人,大家都成就了《非同凡響》。」 

  余香凝主唱的主題曲《陽光普照》亦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她表示在謝票時經常唱但未完整唱過,希望能在金像獎頒獎禮上完整唱給大家聽。歌曲詞作者陳心遙表示希望《非同凡響》這部電影的能量延續下去,繼續與弱者和弱勢並肩同行。

  

    • 余香凝(右)在《非同凡響》飾演中學生 高先電影供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