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家輝普通話被嘲「渣渣輝」

時間:2019-01-28 18:59:57來源:大公网

大公網1月28日訊(記者陳惠芳)英皇賀歲片《廉政風雲 煙幕》電影將於2月5日(大年初一)在中港台開畫,內地巡迴宣傳之旅正進行得如火如荼,來到第二站廣州,導演麥兆輝繼續率領三大影帝影后劉青雲、張家輝與林嘉欣隆重登場,在戲中飾演青雲下屬的「廉政之花」湯怡,亦首次在廣州站驚喜加入,五位主創與觀眾近距離互動,又親筆題字送上祝福,令會場擠個水泄不通,歡呼聲與尖叫聲此起彼落! 
新春踏入倒數的緊張階段,為配合節日氣氛,導演、青雲、家輝、嘉欣及湯怡特別親筆題字,製作五個寫有「福」字的燈籠,又額外準備片限量版新年禮物,送贈現場觀眾的。在一片吶喊聲中,家輝一句話:「你們想聽我講普通話,還是廣東話?」引起現場激烈反應,此因大家一方面期待「渣渣輝」講普通話,但同時也想聽家輝講廣東話,更有親切感與共鳴感。 

首次參與《廉政風雲 煙幕》內地宣傳的湯怡全程投入,並以「廉政之花」姿態發言:「該片是一部非常不一樣的廉政電影,雖然圍繞的核心是金錢,但歸根究柢,是講人性的故事。」麥兆輝補充說該片最可貴之處,在於真實到讓人無法相信:「在香港,廉政公署是個很特別的部門,因為他們的工作有一個很重要的保密條款,一次偶然機會下,我才可以進去『喝咖啡』,總算對他們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該片在力求真實的大前提下,破天荒借用澳洲堪培拉機場進行拍攝。當嘉欣聽到會在堪培拉機場拍攝的時候,還以為只是在布景或借位開工,但當她得知可以在機場實境拍攝後,即興奮地說:「真的想不到機場為了我們拍戲,可以封鎖了整個登機閘口,導演製片很厲害!」家輝被問到曾否在真機場拍戲,他也回應:「從未!入到禁區內拍戲都是第一次,還可以去到登機橋拍攝,匪夷所思。」家輝感嘆港產片很少有這種借到實境的機會,他更說:「我記得有套外國電影叫《The Terminal》(《機場客運站》),就是在客運大樓進行拍攝,而港片就好似無試過。」家輝希望將來港產片亦可以有這方面的協助,相信可以大幅提升電影質素。

    • 演員們於宣傳都重槌出擊(電影供圖)
      • 家輝這位「 渣渣輝」。少說普通話(電影供圖)
        • 家輝與嘉欣首次在機場實境拍攝(電影供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