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傾城無方》講述二戰時期的香港

時間:2018-11-27 13:53:13來源:大公網

黃龍斌執導之作品,加入形體元素 香港話劇圖供圖

  大公網11月27日訊(記者謝敏嫻) 七個不同背景的角色,重覆共奏一闋關於香港二戰時期淪陷的悲歌。「新戲匠」系列《傾城無方》由區汶樂編寫;黃龍斌執導;黃龍斌和林偉源編舞;歐陽駿、陳嬌、葉嘉茵、潘振濠、譚芷翎、黃子澄、黃龍斌演出,即日起至十二月二日在香港話劇團黑盒劇場(上環文娛中心8樓)上演,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

  《傾城無方》以香港保衛戰作故事背景,講述二戰時期不同人在香港的命運:為愛國而投日的幫會頭目、遭受誤解孤立的英軍參謀、一心只求生存的加籍士兵、視命令為絕對的日本軍官、被迫中斷訓練的華人新兵、因舊戰友而戰的年老商人。一段被遺忘的歷史,卻連結着我們的當下,以另一種形式重現。

《傾城無方》重新演繹香港二戰史實 香港話劇圖供圖

  《傾城無方》的每位角色都懷抱着不同的信念和希望努力掙扎,命運卻似是早已注定。編劇區汶樂表示:「動筆創作劇本時的自己充滿着疑惑不安,周遭亦瀰漫一股無力的氛圍。在這環境下,我不禁質疑若結果是已注定的話,我們的努力是毫無意義嗎?現在回想,或許我仍可靠着文字去影響某些人,對得起這城市。」

  兼任導演和編舞的黃龍斌則表示:「《傾城無方》以香港被日本統治三年八個月之前十八日的事跡作歷史背景。要反觀歷史,往往意味着要給人一種提醒,不能重蹈覆轍,延續前人的錯誤。我希望在這一個多小時的演出裡,讓觀眾有空間和機會去了解一段和我們很近的歷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