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章子怡王力宏黃曉明張震齊演清華大學生

時間:2018-09-18 13:36:48來源:大公網

章子怡的角色大部分時間要矇着面。

  「大公網9月18日訊」(記者溫穎芝) 集合章子怡、黃曉明、王力宏及張震四位演員主演的電影《無問西東》將在9月20日在港上映,此片以跨越四個年代的故事作為連結,角色的每個決定,都暗暗地互相改寫着對方的人生。片名《無問西東》,取自清華大學校歌中的一句歌詞:「立德立言,無問西東」,有在「任何地方亦要彰顯德行言行之意」,宏觀遠大。 

黃曉明演出大學生的清澀。

  章子怡及黃曉明飾演的王敏佳與陳鵬、與鐵政飾演的李想,是生在民革時代的大學同學,三人關係要好又微妙。爽直的王敏佳為了幫老師出氣,與李想冒認了別人字跡向師母寫「警告信」,結果師母走到大學投訴,敏佳獨攬罪名,更因一個虛榮的小謊言被指是間諜,扣上「四宗罪」。王力宏飾演的沈光耀,是生長在抗日時期的富二代大學生,因為戰亂,光耀跟隨學校遷到雲南繼續學業,剛巧美軍在附近籌辦空軍學校,希望為中國訓練空軍人才以對抗日本,希望為國家盡一分力,奈何母親(米雪 飾)為保護兒子人身安全以家訓相抗,明言不希望他當兵。張震則飾演一間著名廣告公司的經理,一單奶粉營銷生意、請來拍廣告的四胞胎、以謊言及出賣來換取的晉升機會。 

張震在戲中要玩劍擊。

  電影裡的不同時空互相連
繫,各個主角都是清華大學的畢業生,他們深受清華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影響,在面對人生大是大非時,都堅守最真實的自己,無私地放下自我。章子怡、黃曉明、王力宏在戲中扮演大學生,三位不只外表凍齡,演技裝扮同樣樸實無華,有評論更稱讚這是王力宏演員生涯的最佳演出。  《無問西東》描述的時間跨越百年,導演李芳芳更在拍攝時隱藏了多位近代中國歷史名人於片中,最後她在片尾一口氣列出了這23多位國學大師與偉人,如徐志摩、聞一多、梁啟超、朱自清等。

王力宏戲中望為國家出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