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彭于晏自揭「飛簷走壁」之謎

時間:2018-09-06 20:52:08來源:大公網

周逸夫解構飛簷走壁

  大公網9月6日訊(記者 陳惠芳)英皇電影《邪不壓正》已於9月6日在港公映,導演姜文悉力重建1937年的老北平,以不着痕跡的視覺特效,巧妙引領觀眾走入時光隧道,回到30年代的復古氛圍,數字王國(Digital Domain)副總裁、大中華區影視劇視效業務負責人周逸夫(Yifu Zhou)形容:「我們為《邪不壓正》做了一件『看不見的衣服』!」

  周逸夫透露,公司旗下大中華區團隊近百位藝術家,為《邪不壓正》打造了476個特效鏡頭,包括復原真實的北平風貌、替換及延伸城中各個四合院的屋頂、描繪李天然(彭于晏)和師兄朱潛龍(廖凡)飛簷走壁的場景,以及建造那座充滿存在感的金門大橋等。「姜文導演對視覺呈現相當嚴格,每一條街道的長度、每一座城樓的高度,甚至每一棵植物的種類,無一不遵照老照片所強調的真實性;視效製作過程中,導演常常從眾多鏡頭中挑出一座建築,詢問建築的名稱、高度是多少等等。」

彭于晏佩服周逸夫

  還原1937年的北平城,團隊結合日本繪製當年北京街道地圖以及出自NASA的衛星圖,並成立歷史考據小組,除了研究地標性建築物的形態細節,更需要根據已知建築物的高度、等比,測算出未知的建築物高度資料,單是考據工作幾乎花掉三個月時間,此後利用特效「搭建」6000棟房屋、「栽種」超過12000棵樹木,搜集20世紀30年代的北平城照片多達一萬張!

姜文對影特技效果要求甚高

  彭于晏在屋頂上飛簷走壁,甚至騎單車自在滑行,令人驚訝他是怎麼做到的?周逸夫解構:「他穿着運動鞋、騎着特技山地車完成了拍攝,再由我們將其替換成符合故事背景的皮鞋、布鞋,以及老自行車,其中鞋的運動速度極快,視覺上幾乎只留下殘影,對跟蹤技術的要求格外高,即使在這樣的運動速度下,如果你截取片中的一張靜態相片仔細觀察,仍能看到皮鞋上大量的塵土和劃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