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娛樂 > 正文

《黃金花》亮相芝加哥 凌文龍獲「新星獎」

時間:2018-05-21 20:29:21來源:大公網

《黃金花》芝加哥放映 主辦方供圖

  大公網5月21日訊(記者 謝敏嫻)由金像獎最佳新導演提名陳大利執導、金像影后毛舜筠及最佳新演員凌文龍主演的《黃金花》(Tomorrow Is Another Day)日前在美國芝加哥亞洲躍動電影展閉幕禮放映。導演陳大利、主演淩文龍出席活動,同時出席的還有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總領事洪磊、香港駐紐約經貿辦事處處長朱瑞雯、香港貿易發展局中西部代表張維聰、亞洲躍動電影展行政主任王曉菲、芝加哥香港華協會名譽會長朱慶龍等嘉賓及眾多電影愛好者、中外友人和志願者。

《黃金花》凌文龍獲新星獎 主辦方供圖

  當晚,亞洲躍動電影展為淩文龍頒發了「新星獎」,鼓勵他繼續努力,在演藝事業上更上一層樓。他表示在參與該電影拍攝前,做了十分充足的功課,花了兩個月時間親自與有自閉症兒子的家庭相處,細心觀察他們的生活點滴。導演陳大利則向大家分享了他拍這部電影的初衷。他常年在屋邨樓下的巴士站見到一個媽媽抱着有特殊需要的兒子追巴士,每次看到他們的背景都很感動,一直很想把它寫下來。兩人還指出,其實患有自閉的人並非都是天才,大部分自閉患者及其家庭的生活都是充滿挑戰,現實中很多人都對這個群體的人存在很多誤解,希望藉《黃金花》能讓更多的人了解他們。

  談及未來創作,陳大利表示將繼續關注在寫實題材上,同時想拍一種「香港精神」,並希望有一個全新的詮釋讓觀眾有共鳴。陳大利對香港電影發展趨勢持樂觀態度,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香港電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