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唯一藝術佟世天出席香港Web3嘉年華 分享中國特色Web3建設

時間:2023-04-12 19:45:46來源:大公網

  4月12日,「2023香港Web3嘉年華」之「香港Web3發展新動向:從Web2到Web3的演進與融合」主題論壇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該主題論壇由Hash Global、North Beta Capital、阿裏雲、數碼港與主辦方聯合舉辦,旨在深入挖掘香港Web3.0的發展機遇。唯一藝術創始人兼CEO佟世天出席論壇,現場分享中國特色Web3.0的建設及NFT數字藏品營銷價值挖掘。

  據悉,「2023香港Web3嘉年華」由萬向區塊鏈實驗室、HashKey Group 聯合主辦、W3ME承辦,4月12日-15日,與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的「香港國際創科展(InnoEX)」同期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2023香港Web3嘉年華」聚焦Web3.0,邀請全球行業精英、知名投資機構、以及監管機構代表分享Web3.0技術方案,解析監管政策,共謀行業發展。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出席該活動開幕式。

  佟世天認為,中國是一個巨大的單一市場,為中國特色Web3.0建設提供了沃土和機會。而web3.0的發展,將是一場生產力和生產關系的革命,傳統商業經濟體系將迎來新的變革,也將誕生新的巨頭,這對創業公司而言,是新的機會。

  人性的需求驅動營銷策略的變革

  佟世天指出,當數據成為資產的時候,我們就又回到了最古老的那個話題,私人財產應該被保護,而這將帶來流量分發模式的變革。

  以前,商業組織依靠互聯網巨頭的計算能力來實現營銷,是因為只有類似於Google,Facebook、阿裏、騰訊等這樣的大企業擁有超大算力的基礎設施。在傳統營銷場景中,中心化平臺利用你的個人數據賺取營銷費用,你卻什麼都得不到。而今天,區塊鏈將計算能力惠及到了每一個人,降低了記賬成本的同時讓數據處理能力平權了,中小企業甚至獨立的個人都可以擁有跟巨頭一樣比肩的處理數據的能力。這就讓我們開始思考,我們是否可以做一個去中心化的Google Ad Sense,在流量分發時兼顧每一個獨立數據的價值,讓價值分配更加公平、價格更加透明,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方向。

  在國內我們已經打造了一系列成功案例,攜手天貓國際、OATLY燕麥奶、Swisse、聯華華商、雪花啤酒等一系列國民品牌,發行了品牌NFT數字藏品。我們看到用戶通過品牌NFT數字藏品獲得了品牌方投放的福利,這些福利實際上就是用戶把數據貢獻給品牌所獲得的收益。當然,用戶擁有主動權,來決定要不要將他自己的數據貢獻給品牌方。

  但在這之前用戶是沒有選擇的餘地的,他的個人數據被賤賣了,卻沒有獲得回報,還要被迫接受各類廣告信息的狂轟濫炸,這顯然是不公平的。但NFT數字藏品解決了這一痛點,在流量分發時兼顧了品牌方和用戶的權益,我們覺得這是市場營銷端一個巨大的變化。

  面對營銷商業模式的變革,我們可以探索的策略會非常的多,也值得去做很多方向的嘗試。我們最近也成立了戰略投資基金,希望能發現一些在這個領域內的優秀團隊,一起投入中國特色的Web3.0建設及應用拓展。

  NFT數字藏品是營銷從Web2.0邁向Web3.0的鑰匙

  佟世天表示,從目前的行業探索來看,發行NFT數字藏品,是品牌營銷從Web2.0邁向Web3.0的鑰匙,是品牌進入Web3.0的敲門磚。

  品牌通過發行NFT數字藏品,與用戶建立直接聯系,搭建溝通紐帶,拿回營銷主動權。同時,品牌可以通過NFT數字藏品向用戶投放權益或福利,讓用戶分享個人數據創造的價值,雙方形成互惠互利,共同成長的夥伴關系。在持續互動中,用戶的積極性和忠誠度提升,品牌獲得了成長。

  以唯一藝術平臺上的IP——故宮為例。故宮有非常多的粉絲,僅在微博上有2000多萬,他們NFT數字藏品推出後,有大量的粉絲通過唯一藝術平臺領取或者購買,當然也有很多人通過線下遊覽故宮或參與活動的方式獲取。通過NFT數字藏品,品牌或IP能迅速將web2.0流量導入到web3.0,而用戶則通過NFT數字藏品建立了與IP之間獨一無二的聯系。這樣的服務極大地滿足了用戶個性化需求,從得極易獲得用戶的好評及廣泛傳播,製造了社會熱點話題,從而提高了品牌的曝光度。

  這樣的案例會不斷地出現,這些獨一無二的體驗,還可以是電影的首映式、明星的合影等。我們也打造出了專門給品牌方去使用的SaaS和DaaS服務,這些服務也快速地讓品牌方從web2.0的邁入web3.0,也可以快速助推大量的社會服務和商業服務的場景在web3.0落地,也會讓web3.0產業發展更加健康。

  唯一國際啟動,立足香港助推中國文化出海

  佟世天強調,web3.0是一個全球化的產業,中國也需要融入世界。唯一藝術目前是國內有規模優勢及品牌影響力NFT數字藏品平臺之一,同時也是國內產業監管的推動者以及行業標準的參與者,在web3.0基礎設施建設及業務合規拓展層面積累了豐富的資源和經驗,正在積極推動全球化戰略。

  香港作為一個高度開放的經濟體,是中國大陸接軌國際的入口,也是世界認識中國的窗口。香港特區政府採取適當監管和推動發展兩者並重的Web3.0發展策略,為企業營造了良好的發展環境。唯一藝術希望以香港為橋頭堡,推動國內web3.0產業與全球web3.0產業接軌融合。

  2023年初,唯一國際成立,總部設立在香港。TheOne.bid是香港唯一國際鏈接全球業務的NFT數字藏品交易平臺,將為藝術家、創作者與NFT數字藏品愛好者提供全鏈路服務。

  唯一國際將致力東方文化數字化轉化和國際化傳播,以香港為中心,輻射全球;將東亞、南亞、中亞、西亞等這些我們統稱為東方文明的文化數字化,與西方技術充分融合,以NFT數字藏品的形式在Web3.0領域進行廣泛傳播,從而不斷提升東方文化在國際舞臺的話語權。

  佟世天指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港,也是全球資本扎堆的地方,唯一國際的啟動,不僅可以推動東方文化與中國特色的web3.0產業走向國際,同時也能夠讓更多人以香港為入口,分享中國大陸地區web3.0產業成長的紅利。讓中國特色的Web3.0產業,在全球化市場中蓬勃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