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5月香港藝術品市場再添看點:國內頂級拍賣企業華藝國際即將開啟香港春拍

時間:2022-05-25 14:58:46來源:大公網

  隨著Art Basel HK、Art Central等國際藝術博覽會及重磅拍賣會5月匯聚香港,國內頂級拍賣企業之一的華藝國際亦宣佈將於5月28-29日在香港君悅酒店舉辦2022春季拍賣會,推出現當代藝術、中國書畫、瓷器·玉器·工藝品、名釀·養生四大專場。

  據介紹,現當代藝術專場融匯了備受市場矚目的多件美術館級中西藝術大師力作,包括印象派、亞洲20世紀藝術、西方當代藝術、中國當代藝術中堅力量,與香港中西文化交融的特點高度契合。印象派大師奧古斯特·雷諾阿(Auguste Renoir),同時期重要女性藝術家蘇珊娜·瓦拉東(Suzanne Valadon),以及巴松比畫派卡米耶·柯羅標誌性作品均將亮相;巴黎畫派重要亞洲藝術大師藤田嗣治、戰後華人藝術大師林壽宇以及中國藝術家龐帶來了不同的東方美學;中國當代藝術家陳丹青、周春芽、岳敏君等則展示了中國當代三十年以來藝術的進程。

  藝術和收藏愛好者們還將看到一批青年藝術家的代表作品,包括國內的陳可、黃宇興、康海濤、李繼開、歐陽春、秦琦、尹朝陽、夏禹,國外的阿岱爾·阿貝德賽梅(Adeal Abdessemed)、亞德裏安·格尼(Adrian Ghenie)、菲利浦·科爾伯特(Philip Colbert)、羅德爾·塔帕雅(Rodel Tapaya)、凱瑟琳·伯恩哈特(Katherine Bernhardt)、吉格·克魯茲(Jigger Cruz)、阿布迪亞(ABOUDIA)、小松美羽(Miwa Komatsu)、江上越(Etsu Egam)等,其中不少藝術家的作品是首次進入二級市場。

  中國書畫版塊將精心推出古今書畫約50件,包括張大千、齊白石、徐悲鴻、林風眠等藝術巨擘的傑作和高奇峰、趙少昂等折中中外、融合古今的嶺南畫派大作,獻禮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首次在香港呈獻葡萄酒專場將呈現一位重要亞洲藏家數十年來的收藏結晶,合計百瓶佳釀,包括罕有的1.5公升康帝、傳奇年份奧比康1989等。

  華藝國際有關負責人介紹,該公司深耕粵港澳大灣區內地藝術市場近30年,2016年加入盈峰集團後開啟多元化、國際化拍賣新紀元,目前已經形成了廣州、北京、香港、上海「四城迸進」的矩陣佈局。在香港發展中外文藝交流中心的大背景下,華藝國際對香港的藝術品市場十分看好,並將繼續發揮自身雄厚資本實力及豐富資源聚合能力的優勢,嫁接國際藝術與藏家橋樑,助力打造人文灣區。

  香港華藝國際2022春季拍賣會

  預展/拍賣:5月28-29日

  地址:香港君悅酒店宴會廳(灣仔港灣道1號)

  拍賣場次:

  5月29日  14:00 名莊臻釀-重要私人葡萄酒窖藏

  15:00 稽古—貴重中國古代藝術珍品

  16:00 現當代藝術專場

  17:00 璀璨-中國書畫集珍

  部分拍品圖片

亞德裏安·格尼 《內華達州風景》

張大千《太平景象》

齊白石 《雙壽》

陳可 《英雄歸來》

天藍釉蘋果尊「大清康熙年製」款

喬治·魯米耶 蜜思妮 干紅199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