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以電影對白表心跡 漢字書法展情懷

時間:2018-12-15 22:51:57來源:大公網

《歲月神偷》電影對白與蘇士澍書法作品

  大公網12月15日訊(記者謝敏嫻)「活字生香」漢字文化體驗展將2018年12月18日(星期二)至2019年2月17日(星期日)於饒宗頤文化館舉辦「我情.我心.繫書寫」創意漢字書法展及系列活動,展示漢字書法作品及藝術裝置,並開辦書法工作坊,以經典香港電影金句為題的展覽配合體驗活動,展現細膩的港式情懷,引領大家感受漢字書法之美。 



《重慶森林》電影對白與陸紅軼書法作品

  展覽及藝術裝置嘗試以電影金句為藍本,配合創意書法字體的呈現方式,二次創作並回應電影角色們的經典對白。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電影主角,但在欣賞電影時,我們偶爾會幻想自己化身電影編劇,為電影甚至自己的人生創作出一句接一句的對白。展覽以十六部經典香港電影金句為藍本,重新編輯圍繞親情、友情、愛情、勵志的電影對白,以創意書法筆觸感受來自家人、朋友、情人的情深義重。 

「我情.我心.繫書寫」創意漢字書法展將於饒宗頤文化館舉行

  而配合這十六部香港電影的想像,展覽團隊更構思「心.情」 外書法藝術裝置,透過十六個不同書體、顏色、尺寸的「心」字及電影原句回應書法展覽作品。在設計藝術裝置時,更糅合了象徵這十六部經典香港電影的獨特物件,讓大家在欣賞時,細味每一份伴隨身邊的情感,讓大家與最美的人紀錄每一個感動時刻,共同創造屬於妳和那個他/她的動人光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