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十位当代艺术家聚渝创公共艺术品

時間:2018-11-19 17:54:13來源:大公网

2018悦来公共艺术展开幕(悦来公共艺术展供图)

  大公网11月18日讯(记者 韩毅)悦来公共艺术展“符号、象征与实在——艺术栖身青山绿水之间”18日在渝举行。此次展览由著名雕塑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隋建国策展,中国美术学院博士、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孙振华为学术主持,四川美术学院教授俞可为展览规划,邀请了丁乙、谷文达、刘韡、庞茂琨、宋冬、汪建伟、向京、岳敏君、尹秀珍、张大力十位目前在中国当代艺术舞台上最活跃、很有号召力的艺术家们赴悦来现场考察后,结合当地文化进行跨界公共艺术创作。

  与以往的公共艺术展不同的是,展出后的作品将永久性地放置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周边环境中,这批栖身在公共空间的艺术作品,将带给城市新鲜的活力,引领当地市民参与,使之产生对文化艺术的全新情感体验和视觉认知。这十件公共艺术作品与悦来的人、自然、环境和谐共生,让艺术融入大众生活,让艺术美化城市公共空间,让艺术在悦来大地上蓬勃生长。

  策展人隋建国指出,“艺术家作为将人类生存经验化为视觉意符的尖兵,所能做的就是率先以最充分的感性,将陌生而又似曾相识的自然环境与技术环境的混合体,加以游戏化的解放,给它们赋予城市实用功能之外的可能性。艺术家将与观众一道,把生活环境中感官所及之处的物质化技术系统,从消费对象转化为审美对象和游戏对象,从而解放自身,将自我与环境共同带入‘即兴’或转瞬即逝的共鸣状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