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海内外街舞精英将聚郑州竞技 打造青年盛会

時間:2018-09-13 21:02:53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9月13日讯(记者 冯雷)9月14日至16日,WDG第六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总决赛将在河南省体育馆举办,邀请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全国30个联盟代表团、10多个国家的评委、选手代表参加。街舞艺术作品《黄河》也将开幕式上亮相。

CHUC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夏锐(冯雷 摄)

  13日下午,CHUC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夏锐告诉记者,本届大赛较往届有了更多的创新和提升,提升大赛品质,增加赛事的仪式感,将邀请世界级街舞顶尖团队、《这就是街舞》总冠军及明星舞者助阵开幕式表演,已入围荷花奖决赛的《黄河》也将在开幕式亮相。

  据知,本届大赛主要活动有WDG第六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开幕式、总决赛暨颁奖仪式,CHUC第五届年会,国际街舞大师授课,Hiphop文化产业博览会,街舞文化产业发展论坛。

  其中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年会及街舞产业高峰论坛,将对全年的工作作出总结,对未来的发展作出规划,不仅有全国街舞30个省级联盟的千余名街舞精英、培训机构代表将出席,还有拟成立联盟的海外华人舞者代表出席。

10个分赛区参赛事人数达到2万余人次(冯雷 摄)

  年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文化交流赛事、论坛、专题讲座, 邀请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多个国家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的舞者共同参与,打造国际化街舞青年盛会。

  本届大赛裁判阵容包括10多个国家40余名国际级街舞裁判、民族民间舞专业裁判及明星裁判,让此次大赛更专业更权威。

  本届大赛在奖项设置上增加了对齐舞项目的奖励,增设最佳中国风奖、最具创新奖,增加青少年组齐舞奖项(设置冠、亚、季军),同时为鼓励参赛选手,对于第三第四名的选手,会授予奖杯、证书以此表彰。

  目前,全国10个分赛区已圆满收官,参赛事人数达到2万余人次,观众达到10多万人次。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艳(冯雷 摄)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艳说,今年我们在赛事创新、品质提升以及品牌完善上加大力度,在全国赢得业内外的广泛赞誉。未来,我们将依托街舞大赛传承街舞文化,进一步加强市场化运作模式,优化资源配置,有效促进以该市金水区为龙头的集街舞文化交流、培训、演艺、服饰、动漫等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的快速发展,打造郑州街舞的世界级名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