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數據中心成投資新熱點\大公報記者 鄭芸央

時間:2018-06-04 03:15:55來源:大公網

  科技行業已經成為支撐和推動經濟增長的主力,雖然智能手機市場飽和,過去急速增長步伐放緩,但這不代表科技熱潮減褪;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自動駕駛等仍然高速發展,一切與科技研發有關的資源,無論是人才、物資和設備,未來只會愈來愈渴求。

  投資者非常看好科技行業前景,尤其在商業地產似乎有見頂跡象之際,資金逐漸流向數據中心物業,這個情況在美國最為明顯。單單在2017年,美國的數據中心投資金額增長一倍至200億美元,這200億美元金額是過去三年的投資總和。今年以來,美國數據中心投資總額已達40億美元。

  美國數據中心物業市場興起,當然與亞馬遜、Facebook、谷歌等美國科技龍頭企業有關。亞馬遜這類科技巨無霸前景無可限量,還有其他科技初創公司等大批科技群雄逐鹿戰場,可以預見科技業在數據中心開支有增無減。與此同時,愈來愈多機構如醫療保健公司、銀行及大型金融機構,對數據中心服務需求亦急增,敏銳的投資者當然不會錯失這個新投資機遇,相信未來會有更多資金投入數據中心物業市場。科技為經濟增長作出貢獻,與科技物業相關的投資活動隨之興起,此乃科技新經濟衍生出來現象,同時突顯處於科技新經濟時代,機遇總是無處不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