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自動駕駛車冒起 科企爭分羹

時間:2018-06-04 03:15:5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科技龍頭公司近期在無人駕駛汽車或自動駕駛方面頻傳新消息,外媒近日報道透露,美國蘋果公司與福士合作發展無人駕駛汽車,但這次是將福士的客車改裝成提供予蘋果員工使用的無人駕駛汽車。該消息是由《紐約時報》報道,稱此舉反映蘋果公司縮細對無人駕駛汽車計劃的目標。在此之前,蘋果公司曾經與寶馬、戴姆勒旗下的平治建立技術合作關係但被拒。據報道,蘋果公司的無人駕駛部門在四年前成立,2017年夏季《紐約時報》曾有報道稱,蘋果公司已經放棄由自己一手建造無人駕駛汽車的計劃,轉為專注開發無人駕駛相關軟件和技術。

  與此同時,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動駕駛汽車公司Waymo有新動作,計劃未來數年大幅增加在道路上行駛的自動駕駛汽車量,向Fiat Chrysler購買多達6.2萬部小型旅行車(minivan),外界視為快意和Waymo將會開始就向市場出售自動駕駛汽車展開洽談。Waymo行政總裁曾經為此作出回應,稱Waymo創立目標是要讓人們獲得提升道路安全的自動駕駛技術。至於向快意購買6.2萬部汽車涉及金額未有披露,外媒引述消息人士估計總額或超過20億美元。日本軟銀亦表示,其規模達920億美元的基金Vision Fund將對通用汽車的無人駕駛汽車子公司投資22.5億美元。通用汽車高層預計,自動駕駛汽車相關服務市場的最終規模將達到數萬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