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女強人」也一樣要靚/蕙 蕙

時間:2018-05-22 03:16:02來源:大公網

  形象,是一個個人問題,沒有一致的答案,最容易塑造個人形象的,除了本身性格和修養外,當然就是從衣飾方面着手了。

  近日收看某免費電視的午間新聞,熒幕上出現一位新面孔,短髮、貼頸圓領衫裙,樣子清新,帶點甜美感,是典型的新聞時事報道員。在此應點讚該台的服裝指導,每日都要因應不同內容和性質的節目,安排藝員與新聞節目主持人的衣飾,工作是不易的。

  形象代表個人的修養與品味,這裏面,我十分欣賞史美倫女士。她平日多穿純色有領的套裝,很喜歡配上花形胸針和別致的手鈪。日前宣布出任要職,則穿上配合金融業基調的啡金色絲質套裝,配以襟花飾物和深啡色髮型,完全塑造出一個「女強人」形象。她是前中國證監會副主席、現任港交所主席,亦是歷來首位女主席,堪稱「女強人」代表。

  說到「女強人」本色,曾經是香港小姐、現在是珠寶商人的鄺美雲,我曾在沙田馬會午膳上與她見過幾次面,她是虔誠的佛教徒,在內地江西省開辦了多所佛教小學,喜愛收藏藝術品,對公益事業亦不遺餘力,可說已擺脫了一般藝人的形象。不過,因她本身是珠寶商,出席宴會場合難免有時珠光寶氣,目前更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女強人」形象更鮮明。

  形象問題上,對藝人鄭欣宜來說,應有很深刻的體會。她初入行時,為了塑造一個流行歌手形象而拚命瘦身,想改變肥胖的身形;到今日,她終於找回自己,開曲奇餅店,又實現了兩場紅館演唱會,再沒有為肥胖的身形而失去自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