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港樂 50.友弦樂聚」致敬流行金曲

時間:2024-04-12 04:02:54來源:大公报

  圖:「港樂 50.友弦樂聚」音樂會將於4月27日至29日在香港體育館舉辦。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為慶祝香港管弦樂團(港樂)成立50周年,港樂將攜手林憶蓮、倫永亮、陳潔靈、葉麗儀、馮允謙、雲浩影、涂毓麟等歌手帶來「港樂 50.友弦樂聚」音樂會,於4月27日至29日在香港體育館連辦三場,以澎湃的管弦樂交織動人歌聲和旋律,讓樂迷感受廣東歌不一樣的魅力。

  音樂會於近日舉行傳媒見面會,倫永亮、陳潔靈、葉麗儀、涂毓麟等歌手出席。今次音樂會由港樂駐團指揮廖國敏執棒,何秉舜擔任音樂會音樂總監,是「香港流行文化節 2024」的節目之一,港樂將聯同本地流行歌手演繹經典金曲,向香港流行曲致敬。廖國敏與倫永亮即場四手聯彈德布西的《小組曲》,為這場古典與流行音樂交融的音樂會奏響序曲。

  闊別多時的樂壇天后林憶蓮,將與拍檔倫永亮再度攜手合作,傾力獻唱多闋首本名曲。兩位歌后陳潔靈和葉麗儀,將演繹多首耳熟能詳的經典廣東歌,包括著名電視劇主題曲,為演出掀開鏗鏘洪亮的精彩樂章。幾位年輕歌手馮允謙、雲浩影、涂毓麟,也為樂迷送上多首經典作品,重譜絕代年華。

  廖國敏在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提到,「是次音樂會邀請到多位曾與港樂合作的流行歌手再踏港樂舞台,包括早於1983年合作的葉麗儀、1988年及2004年兩度一同合作的倫永亮及林憶蓮,以及多次踏上港樂舞台的陳潔靈。我十分期待與這四位殿堂級的巨星以音樂傳情,聯同樂團再踏紅館舞台。」廖國敏表示,今次音樂會的主題之一為傳承,因而選擇了一班年輕歌手,馮允謙、雲浩影和涂毓麟,為樂迷帶來重新編寫的廣東歌。

  今次音樂會上所有的流行音樂都將重新結合古典音樂進行編曲。陳潔靈和葉麗儀透露自己早在數星期前已開始練歌,屆時將會演繹顧家煇與黃霑重新編曲的經典金曲,二人表示此前聽到demo版就已經很感動。

  音樂會門票即日起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節目查詢可致電2721 2332或瀏覽hkphil.org。

  演出資訊/「港樂 50.友弦樂聚」音樂會

  日期:4月27日至29日

  時間:晚上8時15分

  地點:香港體育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