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藝術@維港2024」 3.25閃耀中環海濱

時間:2024-03-14 04:02:45來源:大公报

  圖:「藝術@維港2024」 3.25閃耀中環海濱。

  由康文署主辦的大型戶外藝術計劃「藝術@維港2024」將於3月25日至6月2日在維港兩岸舉行,數百「夜光蛋」閃耀中環海濱,繽紛夜景增色,為市民和旅客帶來維港新印象。康文署預計,有逾200萬人次參觀整個「藝術@維港2024」活動。此外,今年為紀念金庸百年誕辰,康文署將舉辦多項活動,包括於中環愛丁堡廣場和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的雕塑展,與無綫電視合作於4月舉行服飾道具展覽等。\大公報記者 顏琨

  作為第二屆「藝術@維港」展覽,此次活動由5個藝術項目組成。其中,由康文署藝術推廣辦事處及科學推廣組聯合策劃的「teamLab:光漣」及「藝術有理」展覽將於添馬公園及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展出國際藝術團隊teamLab、香港藝術團隊LAAB Architects及藝術家郭達麟的藝術裝置作品。

  「藝術@維港2024」期望透過結合藝術、科學和科技的戶外藝術裝置作品及大屏幕數碼影像,為觀眾在維港兩岸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官體驗。

  「光漣」呼應繁華夜景

  「teamLab:光漣」展覽將展出兩件藝術作品,《持續站立的生命》中數百個色彩繽紛的發光ovoid(蛋狀物),隨着與觀眾的互動而變換顏色和音效;《呼應之樹》則讓園內數十棵樹木與ovoid呼應,不斷變換光色與音調。它們從添馬公園的草地一直延伸至維港海面,隨着體驗者的互動而觸發不同的幻彩光色與聲效,綻爍的聲光如漣漪般向外泛漾延綿,既成為體驗者們的共同創作,亦傳達了城市景觀中存在的連續性之美,在海濱創造獨特的都市光景,與維港的繁華夜景相互呼應。

  此外,為紀念金庸百年誕辰,香港文化博物館特別舉行「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任哲雕塑展」,展示金庸5部作品中22名人物的雕像。中環愛丁堡廣場亦舉辦「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江湖盛匯」展覽,同場設《射鵰英雄傳》蒙古包模型。此外,還將推出多項教育推廣活動,包括講座、親子工作坊、藏品展等。

  關於何時完成檢視轄下場地收費及國家發展成就專館的場地選擇,康文署署長劉明光表示,今年會與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商討相關事宜,若有方案會再作發布,目前仍在與相關部門尋找合適的地方設置國家發展成就專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