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大華銀行年度水墨藝術大獎」首向內地開放報名

時間:2023-05-30 04:03:13來源:大公报

  圖:(左)李志敏作品《冰川的引力》獲去年「大華銀行年度最佳水墨藝術作品」大獎和山水風景或具象公開組金獎。(中)第7屆「大華銀行年度水墨藝術大獎」即日起開放報名。(右)梁燕妮作品《火焰升騰》獲去年「大華銀行年度最佳水墨藝術作品」抽象公開組金獎。

  【大公報訊】為弘揚中國傳統水墨藝術的多元與美善,第7屆「大華銀行年度水墨藝術大獎」即日起開放報名,本屆比賽首度延伸至內地,並以校園版形式歡迎內地大專院校學生參加。9歲或以上的香港藝術人才可於9月24日之前報名,內地賽事報名時間截至8月15日。內地和香港的得獎作品日後將有機會一同展出,以鼓勵文化融合、支持藝術家發展以及促進跨境文化交流,讓廣大的市民欣賞中國傳統水墨藝術。

  已表彰逾百名藝術人才

  該項比賽的香港區和內地賽事將分別由大華銀行(香港)和大華銀行(中國)團隊各自執行,當中包括提交作品、評審過程及獎項頒發,參加費用全免。參賽作品必須以中國傳統水墨為主要的創作媒介,香港的參賽者可以提交兩種類型的作品──抽象以及山水風景或具象。獨立評審團將根據作品的原創性、技巧、創意、整體質素、對水墨藝術的理解,以及藝術家的綜合能力進行評選。

  比賽旨在教育年輕一代認識水墨藝術及其歷史,幫助其對自身的文化根源有更多的了解和欣賞。

  是次擴大比賽規模,亦有助向全球更多的觀眾展示代代相傳的獨特中華文化。香港區的得獎者將獲得總值超過港幣33萬元的現金獎賞,並有機會向社區展示其得獎作品。除了每個類別的金銀銅獎外,評審亦會選出兩名優勝者獲得「大華銀行年度最佳水墨藝術作品」和「最具潛質藝術家年獎」,分別參與海外藝術家駐村計劃以及由香港著名水墨藝術家教授的一對一中國水墨藝術課程。比賽還會為提交作品數量最多的三所學校或教育機構提供價值港幣2000元的美術用品現金券乙張及證書(每間)。

  「大華銀行年度水墨藝術大獎」自2017年在香港首次舉辦以來,已表彰超過100多位傑出的資深和新晉藝術人才。大華銀行大中華區行政總裁葉楊詩明相信:「透過對藝術的認識和欣賞可以為生活注入更多的活力,為社會的進步作出貢獻。」

  「2023年大華銀行年度水墨藝術大獎」報名詳情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9月24日

  遞交方法:於上述日期內,透過比賽網站遞交作品

  比賽網站:www.uobartacademy.com.hk/UOBAIIA2023.zh(香港地區)、「UOB and Art」微信小程式(內地校園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