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第47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

時間:2023-03-31 04:25:17來源:大公报

  圖:本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呈現來自64個國家及地區共197部精彩電影。

  第47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昨晚於香港文化中心隆重開幕,作為社會全面復常以來的首個香港國際電影節,本屆電影節將一連12天呈現64個國家及地區共197部精彩電影。本屆電影節的開幕電影是由鄭保瑞執導的劇情片《命案》及許鞍華執導的紀錄片《詩》,分別在昨晚作亞洲首映和世界首映。\大公報記者 徐小惠(文、圖)

  昨日開幕典禮由署理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劉震主持,出席嘉賓包括電影節大使郭富城、導演鄭保瑞、許鞍華,及《命案》和《詩》兩部電影的一眾主創。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通過視頻致辭介紹本屆電影節整體情況。他提到,本屆電影節呈現的197部電影當中有82部是世界、國際及亞洲首映。暌違三年,不少著名電影人亦將再度訪港,當中包括導演蔡明亮及李康生,令影迷期待。

  觀眾反應熱烈 不少場次售罄

  劉震表示,香港全面復常後迎來一連串電影盛事,「我很高興看到戲院全面開放後,觀眾不用再戴着口罩,可以開心看電影,海外電影人亦再次來到香港濟濟一堂,親身與觀眾分享創作心得,體驗在大銀幕觀賞電影的樂趣。」他還提到,公眾對本屆電影節反應熱烈,戲票在開賣數小時已售出逾半,不少場次被搶購一空,成績理想。他表示未來會繼續不遺餘力,透過四大方向,包括人才培訓、提升港產片製作、拓展市場及拓展觀眾群支援香港電影業發展。

  對於當晚兩部開幕電影,劉震表示非常期待,「《命案》剛剛上個月在柏林影展作世界首映,現在載譽歸來;而第二部開幕電影《詩》,則是資深導演許鞍華的新作,她用鏡頭記錄了香港詩人的故事,別具意義。」

  第47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於即日起至4月10日,以實體與網上混合模式舉行。節目詳情請瀏覽網頁www.hkiff.org.hk。門票現已公開發售,觀眾可於城市售票網購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