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香港作聯推進「文藝大灣區計劃」

時間:2022-07-23 04:24:2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顏琨報道: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作家聯會昨日舉辦年度聯歡晚會。會上宣布香港作家聯會第13屆理監事會名單。會上,立法會議員馬逢國、霍啟剛,古箏表演家鄒倫倫,香港大學中文學院名譽教授許子東等出席活動。

  會上宣布香港作家聯會第13屆理監事會名單。其中,常務理事長共11人,分別是潘耀明、張詩劍、羅光萍、周蜜蜜、彭潔明、潘銘基、張志豪、舒非、周瀚、羅旭、崔文冰。理事共13人。香港作家聯會監事長為吳康民、張國良,副監事長為黃維樑、黃坤堯、李遠榮、張雙慶。

  會上,香港作家聯會會長潘耀明致辭表示,作為一個民間文學團體,香港作家聯會成立34年,迄今為止共舉辦近200場文學講座和文學活動。2020年,《香港作家》雙月刊因出版費用急漲,為節省開支改為網絡版。王鼎鈞、張曉風、張香華、韓少功、楊煉、殘雪、虹影、張承志等海內外作家加入香港作家聯會。

  霍啟剛表示,未來會繼續推動香港文化領域的建設,期望能夠盡快通關,讓內地和香港的文學活動蓬勃發展。

  在潘耀明看來,如今的香港文學界已經走在希望的春天裏。隨着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總會的成立,香港文藝界有了發聲的空間。此外,作聯今年還將落實「香港文學館」的落成、未來還會策劃舉辦「文藝大灣區計劃」,為大灣區文化建設作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