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各界回應/增加民族自豪感

時間:2021-07-13 04:24:01來源:大公报

  譚惠珠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

  從鴉片戰爭中國國門被迫打開,八國聯軍侵華生靈塗炭,巴黎和會上西方國家無視公理和正義,轟轟烈烈的五四愛國運動在中華大地爆發,八年抗戰的艱苦歲月,到新中國成立人民當家做主,今時今日中國可以平視這個世界,中華民族終於走向繁榮富強。只有國家富強獨立,人民團結求進步,才能擺脫被人欺凌、掌控命運,擺脫這種弱肉強食的苦難歲月。

  洪為民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在那個軍閥混戰、百姓水深火熱的年代,多少先進知識分子放棄原本優渥的生活,為國家謀出路,為民族求解放,譜寫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感人、偉大的故事。百年征程中,中國共產黨始終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才有了今日的幸福生活。

  包括港青在內的年輕一代理應明白,沒有千千萬萬仁人志士前赴後繼,拋頭顱灑熱血,就沒有如今的安穩日子。新時代的年輕人必須倍加珍惜當下,要學會不計較個人得失,以國家民族的前途命運為己任,以青春之我助力偉大復興!

  鄧清河 全國政協委員

  如此優秀的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值得香港市民尤其是青年認真回味。多少充滿豪情壯志和青春理想的前輩,用生命和鮮血鑄就了今日之國家,今日之民族,港青要加強身份認同感,增強民族自豪感。

  金鈴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

  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是中華兒女在不斷爭論、探索中找到的適合中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成功走過了二十四個春秋,未來香港發展的路也需要社會各界齊心協力,不斷求索。

  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