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觀心自在/觀集古齋新展 感受厚重之美

時間:2021-02-27 04:25: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由香港出版總會主辦,集古齋、天地圖書攜手合辦的「觀心自在──觀音藝術展」正在中環集古齋畫廊舉行。

  「觀心自在──觀音藝術展」緣起於駱慧瑛的著作《觀心自在:香港觀音誕與觀音信仰探源》,該書獲香港出版總會主辦、香港特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的首屆「想創你未來─初創作家出版資助計劃」資助出版。

  是次展覽囊括書內所載多幅珍貴觀音畫像、相片及書法珍藏,如星雲大師題「觀心自在」、國學大師饒宗頤於莫高窟碑拓本上所題《心經》經句等。觀音法相,莊嚴安詳,令觀者心靈頓然舒泰平和。

  除上述書中所載展品之外,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副館長(藝術)鄧偉雄還借出多年私人珍藏於此次展覽展出,如大千居士1943年繪《淨瓶觀音》、程十髮繪《圓通三昧》觀音像、清代宮廷供奉之金繪觀音,以及饒宗頤教授繪、梅創基刻硃描觀音版畫等。

  集古齋畫廊位於中環域多利皇后街9號三樓。該展覽舉行至3月6日,免費入場。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