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郭嘉諾冀港超梯隊獲更多場地

時間:2021-02-25 04:25:38來源:大公報

  圖:港超天水圍飛馬主教練郭嘉諾期望足總獲分配更多場地。

  【大公報訊】記者梁潤森、張銳報道:港超足球隊天水圍飛馬主教練郭嘉諾昨日接受大公報訪問表示,財政預算案關於提升足球設施是一件好事,他進一步建議政府增加球場管理和保養的開支,並希望政府分配更多場地予足總,讓足總能分配給港超球隊的梯隊使用。

  郭嘉諾認為,本地足運一直缺乏場地,港超隊伍都是使用政府場地作為訓練之用,和普通市民一同共用場地,反映場地嚴重不足。

  他分析說:「我們現在訓練的仿真草場其實很多地方都有爛地,需要保養維修,而且場地都過分使用。球場需要每天保養,草地質量差很容易令球員受傷。增加開支之餘,我認為政府甚至可以考慮將球場保養交給使用場地的港超球隊去做。」

  另外,郭嘉諾期望足總日後獲分配更多場地,分發給港超不同梯隊訓練使用。他透露現時很多梯隊每周僅有一次訓練和一場比賽,訓練時間完全不足。

  黃楚恩喜增街健設施

  此外,在預算案中公布康文署新建或翻新公園時,將因應需要安裝更多新穎的戶外健身設施。街頭健身運動員黃楚恩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這項措施讓她喜出望外,認為是街頭健身的佳音。

  黃楚恩說:「作為運動員,當然希望各區公園都有合適的基本設施,普通市民也能使用,做到全面兼顧、普及專業兩用的最佳效果。其實每區公園都應有街頭健身設施,讓市民無需跨區尋找設備。而且,設施也應符合專業水平,鼓勵愛好者使用,藉此培養更多出色的街健運動員。隨着街健日益普及,政府應加以支持推廣,配合全民運動理念,促進社會正面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